沾了一手的灰

我们的失败 春

撕裂那层茧,蝴蝶艰难地从狭小黑暗的地方钻出来,它的感觉还不够敏锐,只能狼狈地在方寸挣扎,湿漉漉的翅膀只能算是累赘。

春天还只是刚开始,蝴蝶终于有了力气,在周围细小的絮语中展开半干的翅膀,扇动着试图飞起来。

谁?是谁在说话?蝴蝶乘着风,头朝着那些窃窃私语的方向。

太着急可不好。另一个清晰的多的声音从蝴蝶出生的地方传来:我之前见过有蝴蝶被东风折断了翅膀。

慌忙下赶快回到原地,蝴蝶小心翼翼挨近那个声音,收拢翅膀。

那个声音又制止它:你应该展开翅膀,等它晾干,现在收拢,你在茧里画好的花纹会全部白费。

这些蝴蝶都是知道的,但它在这个温柔的声音里,什么都忘记了。

感官渐渐清楚,蝴蝶的触角感受到风中传来的花粉味道,翅膀在阳光中温暖而轻盈起来,那些红的粉的绿的都涌进它的眼睛。

原来之前陪着它的那个声音是叶子。

叶子也不过刚出生几天,但是对于生命短暂的它们来说,已经足够让叶子知道所有应该知道的东西了。

我可以住在你旁边吗?蝴蝶问叶子,语气一派天真烂漫,初生的它还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不用小心翼翼的试探和问候。

叶子答应蝴蝶,和它做邻居。

春天啊春天,那么多的花那么多的甜,蝴蝶听到有人在树下念诗,一板一眼,磕磕绊绊。

多有意思。蝴蝶认真地学,背给叶子听。

她们从我的墓上走过,讨论着蝴蝶的外衣。

叶子不说话,却在某个露水浓重的清晨,在蝴蝶没办法睁眼的时候,轻声背那首诗。

我从没被谁知道,所以也没被谁忘记。在别人的回忆中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

原来接下来是这样的。蝴蝶想说什么,但是又沉沉睡去。

花那么香那么甜,是春天啊。

 

TBC

2016-08-08
评论(1)
热度(3)
© 年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