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了一手的灰

我们的失败 冬

秋天那么难熬,可是时间还是过得飞快,风在夜里转向,它在破晓时分叫醒蝴蝶和叶子。

要走了哦。

蝴蝶和叶子清醒过来,准备它们一生一次的旅行。

蝴蝶鼓足勇气,用不再年轻的声音小心翼翼告白,它说,我喜欢你。

叶子仿佛又看到了春天时刚刚破茧而出的蝴蝶,它笑着抱紧蝴蝶,回应它,我也喜欢你。

风将它们裹在怀里,一口气飞到云端。

冬天的第一个日出就这样来了。

原来日出是这样的,蝴蝶让叶子看东边一点一点亮起来的天,还有那半边圆圆的太阳。

叶子看到了,在模糊的视线里光芒万丈的太阳就像过去的每一天那样温暖。

我们在飞。叶子打着哈欠向蝴蝶强调。

蝴蝶胡乱点着头,是,我们在飞。

它们终于放心睡去,风带着它们继续向前,它们被冰冷的雪冻在一起,继续被风带着飞翔。

 

生物学家走在路上,他还在因为自己笨拙的示爱无法得到心爱姑娘的心而懊恼,风变大了,天上开始下雪,他发现自己忘记拿围巾,又急匆匆往回走。

雪越下越大,生物学家被红灯挡在路的一边,着急地看表,就在那么一瞬间,有什么东西掉进了他怀里。

是冰雹?生物学家被吓了一跳,低头细看却发现是一片叶子和一只蝴蝶。

在这样的季节会有叶子和蝴蝶吗?生物学家带着叶子和蝴蝶凑到灯光下仔细看。

那是只有海洋彼岸才会有的品种,生物学家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想到那个有意思的说法。

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蝴蝶效应么?生物学家被自己没来头的想法逗笑,倒也没有把叶子和蝴蝶顺手丢开,而是带回了办公室。

该怎么处理呢,生物学家决定把两个小家伙做成标本,用来纪念这个小小的惊喜。

风躲在窗前看着叶子和蝴蝶被认真地封存,转身离开。

 

END


2016-08-26
评论
© 年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