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了一手的灰

我们的失败 秋

当蝴蝶遇到第一片枯黄掉落的叶子时它才猛然想到,秋天来了。

它察觉到自己再也不能像之前那样随心所欲捕捉着风里每一丝颤动然后飞到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

可是它不能告诉它的叶子,虽然它不说,叶子什么都知道。

树上结满果实,有馥郁的香气,天高云淡,一切都很好。

叶子等蝴蝶回家,它恍惚中睡着,被一阵风吹醒,它牢牢抓住枝干,用尽全力让自己不被带走,它不想飞了。

蝴蝶不知道,蝴蝶每天都在想,话到嘴边又停下。

如果我不能飞了,你还愿意喜欢我吗?

叶子也不敢说,你能不要飞了,多陪陪我吗?

爱大概就是在死不松手和放任自由之间摇摆,还有那么多的不自信,一再想要确认,又一再踌躇不前。

蝴蝶想到了一个办法。它去找风,它求风转向时带上自己和叶子,在冬天来的时候,让它们一起飞。

我们会努力留到那个时候,你只要在冬天的第一个清晨带我们走就好了。蝴蝶的恳求让风心软,它点头同意,在秋天剩下的日子里,体贴地避开叶子,好让它能捱到冬天。

再坚持一下,叶子你看秋天多美,我们再一起好好看看这个世界。蝴蝶不敢再飞去远方,它怕自己脆弱的翅膀没办法把自己带回叶子身边,而叶子逐渐发黄的身体也让它心慌。

在意识涣散的夜,蝴蝶和叶子拥抱着取暖,蝴蝶呢喃着向叶子保证。

你也可以飞的,我们一起飞,但是你要陪着我啊,不要自己说走就走了。

叶子答应蝴蝶,我和你一起飞,我永远陪着你。

TBC

2016-08-26
评论
© 年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