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了一手的灰

我们的失败 夏

叶子尽情舒展着身体,不动声色给蝴蝶遮住热烈到过了分的太阳。

蝴蝶每天理所当然用大部分的时间躲在叶子下面,明明不是小孩子了,还是撒娇,还是问那些幼稚的问题。

叶子好脾气地顺着蝴蝶,再催促它去寻找食物。

快动一动,出门找几朵还开着的花,天阴下来啦,说不定要下暴雨,快趁现在。叶子好声好气,苦口婆心。

蝴蝶懒洋洋扇动翅膀,飞出去一会儿又回来,理直气壮说已经要下雨了,它不要出门。

天愈发阴沉了,叶子也担心蝴蝶出状况,没再多说。

嘿,怎么不说话了?蝴蝶不安,问叶子。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叶子在隆隆的雷声中开口,雨下得急了。

这个世界,有些生物拥有翅膀,它们能飞;有些生物不能。

春天,万物萌动,在什么都不懂的时候,总有些傻气的家伙想要一些自己得不到的东西,有片叶子它说它想飞。

它觉得自己舒展开也有轻盈的身体,又为什么不能飞呢?它攒足了力气,在一阵春风吹来的瞬间,挣脱了树枝。

是的,叶子可以飞,但一辈子只有一次机会。

在风中飘荡着死去,那片叶子还没懂得很多,就去了属于它的秋天。

每片叶子天生就渴望飞翔,但它们必须忍耐着,直到生命尽头,实现自己一生的愿望。

那在实现愿望之前呢?蝴蝶问叶子,紧紧贴着它颤抖。

叶子努力包围蝴蝶,挡住更多的风雨,它轻声唱着歌,蝴蝶不再追问,困倦地睡去。

夏天有那么多突如其来的暴雨,无尽的白昼,沸腾的阳光,还有在心里疯狂生长的念头。

大概神让我拥有翅膀,就是为了实现你的梦想。

我们还有一整个夏天,可以尽情飞翔。

TBC

2016-08-19
评论
热度(1)
© 年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