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了一手的灰

似曾相识

似曾相识的,不是旧友而是新知。
总在这个或那个人身上看到你的影子。
我想念你偏头来找我的角度,更想念的是那一瞬间的眼神。但具体是什么眼神,我又不太清楚。
还有那天一起绕着操场散步,塑胶跑道上第一个跑道的拐角处鼓胀起一块,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被绊倒。
或许还有台风之后窗边被浸湿的本子,被风吹得掀起的帽子,午后热烈的太阳,被高高挽起的衬衣袖子和露出来晒得黝黑的手臂。
我从无数个人无数件东西里拼凑出你的模样,但费尽心机的似曾相识比不上在某个夜里无可抑制的思念。
运动会的喧哗里,大家横七竖八倒在拼起来的软垫上,灰尘的味道,太阳的味道,汗水的味道,塑胶的味道……
我大概遇不到新知,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旧友。

2016-06-06
评论(3)
热度(4)
© 年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