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了一手的灰

给我的卡西粑粑

卡西粑粑,对不起,我没来得及写点东西给你。

但是我有梦到你,梦到你起床,马丁在床边看着你,眼神懵懂而柔软,身体小小的,暖暖的一团贴在你的枕边。

你和他说早安,然后我就醒了。

卡西粑粑那时候温柔的好像是整个世界最最轻的一朵云,因为太温柔了,让我觉得想哭。

 

你生日这天发生了很多事,等我坐在电脑前,已经是第二天了,但是我知道卡西粑粑你在的地方,你的生日还没过去。

生日快乐,无论你在哪儿。

 

大概我天生矫情,杭州晴了很久今天又下雨,我开始难受,好像整个人都不太好,再想你,上课的时候打开手机,写了没两行字,就犯困,莫名其妙又开始想哭,好像所有的水分都被吸收,需要找个方式再逃跑。

这和你没关系,你应该是开心的,即使现实有那么多不开心,我也希望你是开心的。

就当我没来由的心情低谷是替你心事重重。

 

哪有那么多伤春悲秋,何况现在是夏天。

我后悔没有拿一朵玫瑰,两手空空怎么靠近你,靠近了也会转头不好意思地走远吧,就算你不在意。

 

你守门和我小时候守门一定不一样,我那时候就是抱着门柱发呆,偶尔低头观察草地上爬过去的蚂蚁,毫无反应地看着进球,也没人怪我。

真正喜欢你居然是世界杯,那场小组赛,我看到你的失误,和面无表情的脸,混合着卑劣的同情还有发酵的啤酒,回顾糟糕的过去,某个瞬间开始自欺欺人地感同身受。

 

所以你才是卡西粑粑,看到你的伟大和渺小,就好像要抱着腿撒娇又要跳出来努力维护,崇拜和护短,蛮不讲理。有的时候看某些新闻,生气到想要像小时候,抓住那个人手臂,用力咬下去,在下一秒又委屈到哭出来。

太别扭了,大概像你。

 

卡西粑粑,波尔图的气候要比马德里好很多,但是我想你大概不在乎这个。

可你还是会说我很好。


评论(6)
热度(7)
© 年衣 | Powered by LOFTER